close
偶然在我的youtube歌單like music裡翻到不知何時放進去的一首olivia ong的歌A Love Theme,開頭一段一分鐘的I love you聽得讓人如癡如醉,讓人懷疑人生懷疑我幹嘛腦子進水把這首歌放在歌單裡面,可是後面突然樂曲轉巴薩諾瓦進來直接被驚艷,就再聽了幾首歌單裡Olivia Ong的歌,有點像發掘寶藏的感覺,雖然裡面的歌都是聽過自己加進去的,但有些就是會忘記嘛,後來發現Let It Rain也好聽到高潮,這歌手的神曲也太多了吧!?詞和曲都搭配得完美無瑕,雖然曲子有大部分是仔仔Will Peng來寫。
 
突然有點好奇Close To You是誰寫的。一直以來都沒有見過歌詞有出現過詞曲人,我只聽她的版本,一直以為是Olivia Ong寫的,可是那也太有才華了吧,純憑感覺我認為Close To You是一首經典,翻唱的版本不計其數,說這是出自年輕的女歌手也太難讓人相信了!
 
後來查了一查發現了原唱,原來是美國的木匠兄妹The Carpenters。打開一聽,發現歌曲的架構和Olivia Ong差不多,一首誕生於黑膠唱片的經典,如今搬上了網絡,經過時光的洗禮一段段旋律如金子般散發熠熠光輝。再搜了其他The Carpenters的歌,發現還有一首耳熟能詳的Yesterday Once More,聽著聽著,便感歲月如歌,亦覺歲月無聲,40多年前的歌流傳到現在,歌手已死,歌聲卻還流傳至今,傳到我耳中,歌聲依然清晰,依然動聽,依然美麗、感動,什麼是不朽?肉身死了,她的精神有流傳到現在嗎?有流傳在這首歌裡面嗎?何為長生不老?人不可能長生不老,有人想寫書傳世,建樓建房建基金,或貢獻世間,在漫漫歷史長河留下個足跡,一段故事,或一段傳奇。寫歌拍成mv或許也是個讓人生活的精神流傳的一個辦法,或一幅畫,或一個遊戲,遊戲不止娛樂,也能有深度,就像唱歌畫畫是藝術也能是娛樂一樣,注入了精神,流傳於世,便是藝術,便是不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皓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